您好,欢迎访问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账号:

密码:

注册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中心->会员风采

会员中心


会员风采

【特邀理事单位风采】吉林省博大生化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4


一、企业介绍


吉林省博大生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18日,坐落在吉林市经济开发区,属于民营合资企业,是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主力生产厂。公司注册资本5.9亿元,占地面积61万平方米,现有职工总人数645人,主营产品包括乙醇、变性燃料乙醇、DDGS蛋白饲料等,是一家集“研发、建设、生产、经营”于一身的专业化公司,同时也是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在发展和经营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走绿色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道路。2020年2月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司生产各种规格乙醇液体消毒剂、乙醇免洗洗手液、乙醇消毒湿巾等产品,立志打造全国最大乙醇消毒生产品生产基地。

精修走访图.jpg


二、主营业务


公司主营产品为乙醇、变性燃料乙醇、DDGS蛋白饲料。现有生产装置一期、二期乙醇生产装置,可实现利用生物法制乙醇项目处理玉米150万吨/年,无水乙醇总产能50万吨/年;DDGS高蛋白饲料总产能45万吨/年;消毒剂产品(液体)总产能10万吨/年,走绿色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道路。2017年12月公司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成立“岳国君院士工作站”,同时公司拥有两项外观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精修走访图2.jpg


三、核心工艺技术


本项目采用发酵法,以玉米为主要原料,采用现代生物技术生产乙醇,该工艺技术成熟、可靠,产品用途广泛,前景广阔,具有以下的特点:


1、采用中温蒸煮(87℃),间歇发酵,边糖化边发酵工艺,发酵液酵母数1.5亿个/mL醪液,发酵成熟醪酒份达到16.5%,蒸馏7塔差压蒸馏,无水乙醇、普级酒精联产,蒸馏能耗1.6吨汽/吨酒,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2、选用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流程均为行业先进水平,产品质量好,自动化控制程度高且可靠性好,能精确控制生产工艺中的参数,确保连续稳定生产,提高生产效率。


3、完全符合我国粮食深加工产业发展需要,有利于调控粮食市场,为大宗农产品建立长期、稳定、可控的加工转化调节渠道,促进粮食供求平衡,形成粮食生产和消费良性循环发展的局面,并解决粮食去库存问题。


4、使当地的玉米资源得到合理有效的利用,是提高农产品深加工水平的重要途径,有利于稳定农业生产,增加蛋白饲料供应,进一步夯实粮食主产区地位,并推动农作物秸秆高值利用和高端转化,实现“农头工尾”,将推动区域农业产业化进程,助力地方农业供给侧改革,调整农业结构,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民增收,解决“三农”问题,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发展。


5、延伸了产业链,符合可持续发展需要

本项目延伸了产业链,可带动动食品、医药、化工、能源、交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繁荣。


6、地域优势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吉林省吉林市,众所周知,吉林省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生态大省、农业大省,是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坐落于著名的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上,是吉林省独有的优势资源。同时,由于连年的粮食丰收,我省粮食仓容及粮食库存出现一些安全隐患,产生一定量的陈化粮,急需进行转化,而作为生物质乙醇生产的原料是其一条重要的、切实可行的转化途径。


7、实现规模化生产,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我国发酵法生产乙醇工艺技术成熟可靠,技术指标已经达到先进水平,吉林省博大生化有限公司具有多年发酵法生产乙醇的经验,技术力量雄厚,为本项目的实施奠定良好的技术平台。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 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    吉ICP备20003628号     公安备案号:22017302000088号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