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账号:

密码:

注册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中心->特邀理事单位

会员中心


特邀理事单位

【特邀理事单位风采】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4


【企业简介】

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位于吉林省吉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58558.93万元。


公司作为吉林康乃尔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现有在职员工800余人,建有年产36万吨苯胺、37万吨硝酸、8万吨合成氨、60万吨烯烃以及煤制合成、空分等主要装置,还建有燃气锅炉、污水处理、铁路专用线、原料和成品罐区等完善的公用工程系统,其中36万吨/年苯胺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和销售商之一,在苯胺行业中属于世界级龙头企业。


公司连续多年年度纳税额累计过亿元,多次入选中国化工企业500强,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董事长宋治平女士荣获“2020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是该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唯一的女性获奖者。

1.webp.jpg


【生产工艺】

公司注重工艺技术的改进升级,在引进最先进的德国麦斯诺公司绝热硝化技术和美国杜邦公司液相加氢技术的基础上,对生产工艺和生产装置进行升级改造180项,并获得国家专利20项,产品生产工艺、技术、质量等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企业荣誉】

在多年的经营发展中,公司获得过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奖项,并且先后荣获中国化工500强、吉林省百强民营企业、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社会公益慈善救助先进企业、管理创新先进企业、吉林省创新型科技企业、吉林省质量奖和吉林市市长质量奖等诸多荣誉,2014年度—2018年度纳税额累计均超过亿元,被推选为吉林省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单位。

2.png

3.png4.webp.jpg

5.png


【厂区厂貌】

公司设置有苯胺厂区与甲醇制烯烃厂区,主要产品为苯胺、液氨、硝基苯、硝酸、乙烯、丙烯等。苯胺厂区建有30万吨/年苯胺装置、27万吨/年硝酸装置、6万吨/年合成氨装置,并配套建设煤制氢装置、空分装置及相应的公用工程、储存运输、消防、环保和安全设施等。苯胺装置于2008年投产。甲醇制烯烃厂区新建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一期30万吨/年),于2020年4月15日投入试运行。


6.png

7.png

8.png

在排污治理方面,公司秉承着康乃尔集团“产业报国”的发展愿景,在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始终坚持“减少污染,绿色生产”的原则,力求打造“环保康乃尔”。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 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    吉ICP备20003628号     公安备案号:22017302000088号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