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账号:

密码:

注册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Banner

首页Banner


首页Banner

我会协办的“吉林省水环境保护‘产学研政’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3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我会联合协办的“吉林省水环境保护‘产学研政’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长春市凯悦酒店二楼宴会厅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跨界协同 · 持续发展”,意在加强“产学研政”协同发展,提升创新活力,扩大开放合作,打通产业链条,形成解决吉林省特色水环境问题的跨界融合生态网络。


image.png


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院士任洪强做主旨报告。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书记林天、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常青、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旗威、吉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雷、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庄雨适等领导出席会议。吉林大学、吉林建筑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吉林化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著名专家学者,以及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长春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知名企业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会议。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周丹丹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曲久辉院士和任洪强院士发表《水环境产业科技发展的路径与模式变革》与《新时期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张旗威副厅长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围绕“吉林省水环境的产学研政跨界融合”进行了高端对话。会议就融合观点达成一致,并同时举行了“吉林省环境保护校际&校企”联盟启动仪式。


image.png


本次会议同时设有“城镇污水”、“园区工业废水”、“村镇污水”以及“流域水环境”四个研讨分会场。我会会长袁福娟受邀作为引言人在“村镇污水模块化处理以及精细化运维”分会场进行《农村污水处理模式探讨》的精彩发言。协会组织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同臣环保公司有限公司、辽宁环保集团、浙江双良商达环保有限公司、吉林省前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与研讨。研讨内容经梳理后将形成政策建议报告,归口至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


image.png


此次会议参与专家之广,研讨内容之深,前所未有。各位代表围绕“产学研政深度融合”发表了观点,为未来吉林省水生态环境问题在解决过程中跨界融合和我省环保产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吉林省委提出的生态强省和战略有重大的意义。


在场专家表示,生态环境问题的解决需要靠各界政府部门管理与指导、靠配套政策和措施标准来支撑、靠高等院校培养更多的人才、靠科学有效的研究成果,更要靠广大企业在实践中创新,真正形成跨界协同,推动我省产业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共同助力吉林省可持续发展在新一轮的振兴中,在美丽吉林建设的根本上,携手并进,共祝辉煌。


image.png


image.png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 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    吉ICP备20003628号     公安备案号:22017302000088号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