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账号:

密码:

注册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Banner

首页Banner


首页Banner

“第一期固体废物与危险废物治理培训” 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4

20201223日,为期一天的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与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举办的“第一期固体废物与危险废物治理培训班”在开发区管委会多功能厅圆满召开。

此次培训出席的领导有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付洪涛、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副处长于健、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秘书长程龙飞、副秘书长赵霞、于红梅等。培训邀请了吉林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主任郭京衢、业务科长葛伟年担任讲解嘉宾。协会会员及开发区内固废与危废产生单位近百人参加。


image.png


葛伟年科长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修订思路及修订内容入手,以新增、修改、保留、删除等四方面条款为基础,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固体废物再生利用》《监督管理责任变化》为中心,对实施新固废法后的固废与危废产生单位的应对进行了全面解读。


image.png


   郭京衢主任以“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如何实施规范化管理”为题,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危废规范化管理”的管理计划、申报登记、源头分类、标志标识、经营许可证、转移联单、贮存设施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流程深度剖析,并对处罚条例逐条分解,切实强化危险废物在产生、暂存、外送过程中的红线意识。郭主任强调,要将“学法”与“用法”结合起来,特别是要让企业高管高度重视新固废法对企业的发展影响。固废与危废产生单位学员对郭主任的讲解反响热烈,现场交流积极热情。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程龙飞秘书长对两位专家表示了感谢,并对协会概况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介绍。付洪涛局长也表示对此次培训受益良多,培训效果及反响都超出预期。


image.png


此次培训是协会针对会员单位做出的重要服务内容。今后,协会将继续针对会员单位的实际需求,加强与行业资深专家及地方各部门的合作,为会员单位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为行业发展提供优质保障。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 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    吉ICP备20003628号     公安备案号:22017302000088号 统计代码